令人難過的小故事

{ Posted on 星期二, 七月 14, 2009 by Kaiser.XKw }

網絡上看到的一篇小故事, 很讓人唏噓.

我相信大多數父母都會為自己的子女付出無條件的愛,給他們足夠的溫暖與鼓勵,讓他們有足夠的勇氣活在這個世界上, 不管她的子女有何種的缺陷, 有多麼的與眾不同, 做為一種負擔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...

但是對於他人, 就很難做到了,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境界並是不是每對父母都能做到的,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惱,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負擔...

這又讓我想到了 社會責任 這個沉重的問題, 做為個體的我們, 如果都能儘自己的力, 讓這個社會少一點遺憾與冷漠, 多一點溫情與關懷, 社會大同終會有一天會實現的...

一個從越戰生還的軍人,自戰場返回後..從舊金山致電父母... "爸媽~我要回家了!! 不過..在這之前,我有一個請求...,我想把我的同袍戰友一起帶回家..." "當然~我們很願意認識你的朋友!!" "不過,有件事必須讓你們知道...,我這位朋友在戰場上傷的很嚴重,失去了他的手腳,而他也已經無家可歸,因此...我希望他能夠搬來跟我們一起住" "歐~天ㄚ....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...,我們很願意幫他找一個安身之處" "不~爸媽~你們可能沒有聽清楚,我要他搬來跟我們一起生活..." "兒子...聽我說...,我們為他感到很難過,但是,你要知道,這樣的殘障人士絕對會成為我們極大的負擔...,我們還要過活,我不希望被這樣的事情所拖累..." "你還是趕快回家,把這位朋友給忘了吧...我相信他最後還是能夠自己生存下去的..." 電話那頭一陣沉默後,就掛上了...自此,軍人ㄉ父母就沒有在聽到兒子的消息... 過了幾天,父母接到舊金山警局ㄉ來電... "狠抱歉必須告訴你們一個不幸的消息,你們的兒子跳樓自殺了..." 父母既悲傷又震驚...立刻前往舊金山... 當他們被傳喚至停屍間認屍...掀開白布那一瞬間...他們當場嚇得說不出話來...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眼前所見到的景象... 兒子的屍體竟是缺了一隻手和一隻腳...

No Response to "令人難過的小故事"